小乖寶週歲生日派對.jpg

2020.03.07這天 小乖寶一歲了!

迎來她人生第一個生日派對。

第一次也是唯一的週歲生日別具獨特意義,

我跟老呂都有共識:要給小乖寶最難忘的回憶。

雖然她一定不記得當天發生什麼事情,

只知道米餅、小饅頭能夠無限吃。

_DSC3170.jpg

沒關係,等小乖寶長大後邊翻照片邊說給她聽,

讓她知道承載著好多人滿滿的愛跟祝福。

 

大約在週歲前三個多月,

我就開始陸續構思派對的雛形跟主軸,

對我們來說週歲派對不用多奢華多盛大,

但絕對要讓壽星跟賓客都開心舒服的狀態。

_DSC3066.jpg

🎂到底週歲派對該如何籌畫呢?

主要分成這幾大項目:

✔出席人數

✔慶生場地

✔佈置規劃

✔蛋糕、小點、外匯

✔抓周儀式、道具

✔攝影、妝髮

 

人數:

統計人數是籌備週歲派對最重要的第一步,

有了約略的人數後才能尋覓合適空間的活動場地。

小乖寶這場週歲派對我們粗抓大約在2030人左右,

就以這樣的人數範圍去搜巡慶生場地。

 

場地:

_DSC2928.jpg

場地無疑是讓週歲派對加分的關鍵靈魂,

派對邀請的賓客全都是同輩好友帶著另一半跟小小孩們,

所以一剛開始尋找目標都是「親子餐廳」,

但是實際走訪幾家親子餐廳後,

發現要不就是場地很美但包場預算貴炸(三萬起跳)

要不就是雖在預算內但是整體感覺不到喜歡,

最後跟老呂討論還是找「自己喜歡的場地」最重要,

不用受限於親子餐廳,反正孩子玩在一起都會開心。

於是我在ig搜尋好看好拍而且食物不錯吃的餐廳,

最後挑選這間小田時光

小乖寶週歲-2922.JPG

喜歡它的採光跟地中海風格,

我們的人數包半場基本上也不太受打擾,

而且附近有停車場又離捷運站蠻近的,

就拍板定選擇這裡舉辦了。

 

佈置:

其實最一開始佈置這塊我打算全部自己來!

因為本身職業關係,辦過無數場記者會、發表會活動,

對於「佈置」這項清單對我而言是小蛋糕一枚,

然而小乖寶的週歲派對我直接就交給專業廠商,

因為身為媽媽,

很難事前花時間準備哩哩摳摳的道具跟當天提前到現場stting

至於主題,我以「綠意盎然的森林風」為主軸,

因為女兒是在春天之際的3月出生,

並且用「綠、金、桃粉色」來定調主題色彩,

以熱帶雨林的花叢綠葉配上柔柔的粉嫩感來象徵春天萬物初生。

_DSC2946ok.jpg

真心推薦廠商: 1/2AM Photo美學佈置/婚禮佈置/法式甜點/花藝/道具/派對/囍餅

當初挑選這家就是看到佈置方案非常彈性,

而且風格都相當有質感,

重點是老闆娘美感好、好溝通而且很有耐心,

感謝她沒有討厭我這個出了名的龜毛女王,

籌備期間來回數十個夜晚不斷討論風格方向,

之後反覆過稿、討論修改到最後定案,

中間還碰到餐廳某些點不好佈置的難題,

老闆娘都能迎刃而解。

我最滿意的就是這片拍照牆,有春天萬物新生的氛圍,

以柔柔甜甜的色系去襯托,

用熱帶葉片、樹藤去穿插,營造出想要的森林風。

_DSC3149ok.jpg

當天還有許多小物件的擺飾讓整體氣氛更加分,

_DSC2949.jpg

 

氣球.jpg

_DSC3516.jpg

都是我夢想中的周歲派對樣貌,

甚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❤️

Candy Bar佈置跟主題相當吻合,

老闆娘還用多餘的紙張幫我額外印製蛋糕插牌,

佈置的整體性更一致。

_DSC2955.jpg

看著賓客們手機拍不停的盛況,

為娘的甚是滿意而且有點驕傲啊(撥瀏海)

_DSC2963.jpg

 

蛋糕、甜點

_DSC3327ok.jpg

生日蛋糕是整場派對最畫龍點睛的配件。

當初有個好友媽咪叮嚀我:「看上喜歡的一定要趕快搶訂。」

因為熱門蛋糕可能要提前一個月甚至三個月前才預約得到,

就是如此搶手所以喜歡就要趕快下訂。

生日蛋糕萬中選一個是:Ying Cake.穎花蛋糕

_DSC3029.jpg

是當初在FB第一眼就讓我為之驚豔的神美蛋糕,

巨美而且有氣質啊,馬上秒定。

吃過市面上很多造型可愛的糖霜蛋糕,

外型雖可愛但實在太甜太膩口了!

我想要的是真正好吃跟好看都兼具的生日蛋糕。

我只有跟老闆娘大概敘述當天現場的主題跟色調,

其他我全權給老闆娘自由發揮。

當天拿到蛋糕美暈現場!以不規則抹面做蛋糕整體,

上方有小花佐以金色巧克力字樣的設計,

_DSC2942okok.jpg

口味是超好吃完全不甜膩的新鮮草莓跟布丁,

這款蛋糕真的每個人都很愛,因為不甜,

好吃到我已經跟老呂預約之後每次生日都指定要這一家!

 

除了大人蛋糕,壽星本人當然也要「吃」蛋糕,

為求公平,我同步尋找好看且寶寶可健康吃的饅頭蛋糕,

我挑選的是這間:榛Q饅頭

_DSC3037.jpg

老闆娘手感很好,而且價格我覺得很合理。

在她本來早就滿單的情況下,

我厚臉皮用苦肉計拜託老闆娘,最後插單成功。

另外,當天很多小小孩一起來玩,

我同時準備專屬寶寶吃的饅頭棒棒糖當作賓客伴手禮,

IMG_6296ok.jpg

真的不誇張,當天許多大寶寶一口接一口,

甚至連續KO兩根棒棒糖表示好吃。

_DSC3032ok.jpg

這兩家我都大推,除了顏值高、用料紮實,

老闆娘都非常好溝通又親切,

讓媽媽在處理週歲事宜不用多費苦心。

 

抓周儀式

_DSC3118.jpg

滿周歲的重頭戲就是「抓周儀式」!

抓周道具我有另外租借:許願租 Rent Wish

非常喜歡木質調的抓周道具,拍照起來更美~

先來分享小乖寶抓周抓到哪三樣呢?

第一樣抓到的是「鈔票」,象徵好命、不愁吃穿,

媽媽已經能想像未來小乖寶數鈔票的模樣囉!

_DSC3113.jpg

第二樣抓到的是「廚房用品」,象徵美食吃不完,

從小食神養成果然沒錯~

_DSC3124.jpg

第三樣抓的則是「聽診器」,當個優質好醫生。

_DSC3135.jpg

 

既然都辦派對了,又廣邀這麼多好友來同樂,

媽媽我真的不想喊破喉嚨或是忙顧寶寶來抓周,

所以我在一開始籌劃週歲派對時就篤定要找抓周老師。小乖寶週歲-3047.JPG

整個週歲派對圓滿完成的軍師聯盟:Iam秧秧媽咪|樂森活

會知道樂樂老師是因為先前參加好友女兒的週歲趴,

實在印象太深刻的好了!

所以二話不說立刻請他來主持小乖寶週歲派對,

樂樂老師不僅僅只是當天的抓周儀式主持人,

更確切的說是整個活動的超強智囊團。

小乖寶週歲-3084.JPG

當我正在跟其他廠商溝通忙得不可開交時,

樂樂超貼心直接幫我規劃好活動流程,

準備派對過程中會卡關沒想法,

樂樂會即時提供豐富經驗跟有效率的解決方式,

就連我最不擅長的電腦問題都幫我直接解決,

根本是超級顧問了!!

_DSC3242.jpg

活動當天我整個人腦袋放到最空就保持美的笑容就好了,

因為所有大小事情樂樂老師都幫我瞻前顧後好,

像是現場氣氛的慶生音樂、播放成長影片的確認跟調整,

還有很重要的抓周虎爺衣跟抓周道具,

小乖寶週歲-3124.JPG

以及我額外準備的抓周猜猜樂活動,

在老師的帶領下整個流程既順暢又歡樂。

_DSC2966.jpg

 

_DSC2992.jpg

喔對了!不用擔心自己拍不到美照,

因為樂樂老師隨時幫我們活動側拍側錄,

還有,用她獨門絕招逗樂壽星以及現場小小孩們,

_DSC3502.jpg

 

_DSC3067.jpg

整個慶生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!

最後更即時贈送一本寶寶抓周證書,

_DSC3473.jpg

上面附有寶貝的腳印、親友的滿滿祝福以及當天活動快洗照,

象徵周歲儀式圓滿完成。

_DSC3475.jpg

真心推薦樂樂老師,別看她娃娃臉經驗超豐富,

有她在,當天媽媽美到底不用失控臉歪顧寶寶啦!

樂樂老師.jpg

最後還是她顧小乖寶睡著,

沒良心的生母跑去一旁拍照哈哈哈

小乖寶週歲-3417ok.jpg

 

派照攝影

_DSC2977ok.jpg

你們現在看到這一系列美照9成9出自:佩吉 Peggy Photography

女攝影師Peggy 是我合作孕婦寫真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摯愛

延伸閱讀:【孕婦寫真】捕捉感動的瞬間.獨一無二的美成永恆❤Miss Yes專業攝影團隊

她的鏡頭多了溫柔跟細膩的構圖跟視角,

每張照片都很有故事,充斥著滿滿的愛啊!

_DSC3096.jpg

這樣的照片會時不時想翻出來細細回味。

_DSC3460ok.jpg

我認為週歲派對才更需要請攝影師拍照!

不用指望隊友幫你拍到什麼美照,

因為當天我跟老呂的手機都呈現失蹤狀態,

要忙著招呼親友寒暄聊天,同時要顧寶寶,

_DSC2938.jpg

 

_DSC2905.jpg

連自拍都很難了,哪可能拍到什麼奇蹟美照,

或是這種真情流露的抓拍!

_DSC3266.jpg

真的太慶幸我有請攝影Peggy 幫我們記錄下來一切,

讓一場難忘的派對有上百張照片可以隨時回味!

_DSC3303ok.jpg

我同時有請動態錄影,

當天真的忙到沒辦法看到每個流程跟細節,

透過動態攝影的捕捉,紀錄每個精彩瞬間,

還有每個到場祝福的好友互動,超珍貴!

_DSC3042.jpg

 

 

妝髮

_DSC3341.jpg

當天除了焦點在小乖寶身上,

媽媽我也不惶多讓被許多好友稱讚很美(撥瀏海)

IMG_6924.jpg

這麼重要的日子別忘了媽媽也要美美的啊,

這樣以後看照片才不會後悔,

所以辦周歲的To do list 清單 直接把造型師加入就對了~
我選擇結婚時御用新秘的團隊老師:
安柏兒新娘秘書&Amber makeup studio

有提供單妝造型,還可以到府服務超貼心,

而且安柏老師是個二寶媽,人很親切超好聊,

化妝全程都在媽媽經很療癒啊。

妝髮.jpg

當然整體妝感是我喜歡的自然又能保留特色,

寶寶不會頓時認不出來媽媽是哪位?

重點是非。常。持。妝,

一早到晚上七點多的妝容基本都完整,厲害。

嗯,看過照片後認真覺得好值得,

不留遺憾啊!

 

當天我也有指定Dress Code:白色系

這樣拍照起來會更和諧好看唷!

_DSC3172.jpg

 

7%fCoVP6QwOHK3GFzgPqmg_thumb_8053.jpg

最後這支影片是送給女兒一歲的生日禮物

要跟女兒說的是:

親愛的小乖寶一歲了,生日快樂。

因為妳的加入,也讓成為「媽媽」的我,

深刻感受這個在我肚子裡的小白點~

一眨眼變成會爬會走的大寶貝,多麼感動。

_DSC3009.jpg

轉眼妳就一歲了,

有點捨不得妳長大,但又希望妳快快長大,

可以帶妳去更多地方玩。

_DSC3012.jpg

我們不是什麼亞洲瘋狂富豪,

但會盡最大的努力給妳滿滿的愛,

願妳天天開心快樂、一路健康平安的成長,

並期望妳人如其名,小乖寶,乖巧善良又懂事。

我們一起學習長大,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。

_DSC3517.jpg

更謝謝大家對小乖寶滿滿的愛與祝福,

當天抽空參與開心的週歲派對,

小乖寶會繼續快樂健康的長大唷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Follow me on Facebook

 來追蹤我的FB【當人妻不要緊永遠保持少女心-古錐小姐 https://goo.gl/SeHS84

Facbook 粉絲專頁.JPG


Follow me on Intagram 

IG 專頁_2.JPG

 

 

更多古錐小姐與小乖寶的日常追蹤IG

會有很多粉絲專頁看不到的有趣互動唷!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ngelku1118/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ayfay20190307/

文章標籤

arrow
arrow

    angelbab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