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膳坊_首頁OK.jpg

「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佳改善體質的好時機。」

打從知道懷孕後,身邊親友就不斷對我耳提面命,

產後絕對要把月子坐好的重要性,

好好把握產後的黃金時刻養好身子,

就能跟少女時期的婦科問題說掰掰,

從此脫胎換骨,再次回春!

許多過來人的提醒讓我銘記在心,

我很認同把月子坐好、調理好身體,

之後才有體力當個超人媽媽。

那到底月子要坐多久?

_DSC1453.jpg

這題我詢問過我的產檢醫生,

他笑笑表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,沒有標準答案,

但以一般正常人來說,

身體需要約42-60天,也就是6到8週的復舊期,

讓身體回到懷孕前甚至更好的狀態。

所以除了在月子中心休息25天,

返家後繼續吃上兩個禮拜的月子餐,

讓身體狀態修復到最佳狀態。

我選擇的是玉膳坊的月子餐, 除了有好口碑外,

幾個特點是我很推薦的:

🔸營養師調配餐點,結合傳統中醫與現代科學

這點對我來說尤其重要,

因為還是個新手媽媽對寶寶照護相當陌生,

返家後基本上就是手忙腳亂的狀態,

哪還有心思在自己的三餐上?

玉膳坊內聘專業的營養師跟中醫師顧問,

依照媽媽最需要的營養素跟營養重點,並精算熱量,

規劃健康的月子餐點,讓媽媽能均衡攝取、調整好體質!

 

🔸少油少鹽,不添加味精,飲食無負擔

以簡單的料理方法,保留食材的原味,

食物吃得清淡卻不平淡,又能享受均衡美食。

 

🔸雙主菜設計,提供產後調理與泌乳所需的優質蛋白質

雙主菜是玉膳坊很大的特色,一餐有兩種主食,

經過營養師把關設計的雙主菜含豐富蛋白質,

吃的超營養且完全不用擔心過高的熱量,

讓產後媽媽能加速修復身體,

尤其有在哺乳的媽咪們,

更需要大量補充優質蛋白質給寶寶健康吸收。

 

🔸雙認證央廚作業,安全認證食材與餐點嚴格檢驗

玉膳坊是HACCPISO22000認證規格的中央廚房出餐

且嚴選檢驗合格的食材與純正中藥材入菜,不使用基因改造食材,

餐點的檢驗更是業界最多,高達583(好慎重!!ˍ)

媽媽擔心的重金屬、西藥、農藥通通都檢驗通過,

月子餐我可以吃得很放心,哺乳也安心!

還原食物最天然的本味。

 

🔸三餐現煮即送,新鮮熱送

還沒吃月子餐前對於餐點「熱送」無感,

好傻好天真覺得冷掉再微波就好了呀!

結果現實狀態是月子餐真的很需要「熱送」啊,

剛返家的那幾週,媽媽連手滑FB都是奢侈了,

根本不用妄想在那邊慢慢等加熱冷掉的餐點。

 

玉膳坊每天熱送來的餐點會裝在保溫袋中,

裡頭還附上一個熱水袋做加強保溫,

IMG_6166.jpg

所有餐點使用無毒陶瓷碗跟保溫碗盛裝,

一大袋熱騰騰的送達我家,保溫效果很好,

IMG_6180-1.jpg

有時隔了一個多小時才打開來吃,

餐食都還是溫溫的沒有涼掉。

 

讓我感到很貼心的是,

用完餐就直接把碗收回保溫袋,

不用清洗也不用自己倒掉廚餘,

送餐人員會在送下一餐同時將前一餐一整袋收走,

一袋換一袋真的好方便,媽媽只要認真進補,

其他瑣碎善後事交給玉膳坊就好了。

IMG_6164.jpg

 

另個貼心的是,

出餐前他們會先詢問媽咪注意事項!

IMG_6261.jpg

像是餐點有沒有什麼禁忌?

不吃牛、羊、內臟、酒、麻油、甲殼、海鮮都可禁忌客製,

或是對什麼食材過敏?什麼樣的生產方式?

以及收餐的方式、放置地點?

很多細節都是可以跟他們客服人員即時做溝通調整的。

 

玉膳坊月子餐的菜色變化度很高,

我訂購兩個禮拜幾乎沒有吃到重複的菜,

組合豐富真的吃不膩,重點是好好吃啊,

連我這挑嘴媽媽都沒發生『不想吃月子餐給老公吃』的狀況啊~

就先從早餐開始分享吧!

1054308226_c.jpg 早餐:

一份主食,+一份青菜+一份肉類

跟一盅藥膳補湯,

IMG_6247-1.jpg

還會有一包止渴飲跟一包發乳茶。

茶飲.jpg

早上是一天發奶的最佳時機,

有在餵母乳的媽咪在這時段喝,

能更幫助衝刺奶量唷~

 

早餐的主食主要是粥品類或麵、米粉

肉跟青菜都比較清淡,

0405早餐-1.jpg

油的比例更少,

但依然非常好吃入味喔~

0407早餐-1.jpg

 

0404早餐-1.jpg

不諱言~天天吃中式月子餐也是會膩,

玉膳坊讓媽咪的月子餐更多變化,

偶爾換點口味,來一次西式早餐,

0406早餐.jpg

一樣入味但不會重鹹口味,

滿足產婦口感變化的驚喜~

IMG_6219.jpg

 

一天下來總共會提供四大包飲品:

早餐:止渴飲、發汝茶

午餐:杜仲茶

晚餐:養氣茶

138317.jpg

產後媽咪非常需要湯湯水水大量補充,

可以幫助加速恢復元氣、提升哺乳媽咪奶量,

茶飲都是天然提煉烹煮的,不是用藥粉沖泡的,

邊喝邊散發著濃厚香醇味,

對我這種不愛喝水的媽咪根本救星,

有了味道的茶飲讓我每天四大包開心喝光光,

然後兩三天後奶量就明顯更多了。

138316.jpg

 

1054308226_c.jpg 午餐&晚餐:

午餐:一份主食+一份肉類+一份海鮮+一份青菜+一盅燉品湯

還有一碗甜湯當午點

晚餐:一份主食+一份肉類+一份海鮮+一份青菜+一盅燉品湯

還有一盅藥膳補湯當晚點,

IMG_6169-1.jpg

玉膳坊的料理配色都好豐富,

視覺上就先讓產婦感到開心了呢,

讓人大滿足的雙主菜菜單設計,

針對產後身體調理&哺乳需要更多的營養提供,

媽媽認真進補身體會恢復很快喔!

0405 午餐.jpg

 

0406午餐.jpg

玉膳坊主食主要都是中式的,

米粉、飯、麵去做不同變化,

肉類或蔬菜則有中式或西式的輪替,

尤其食材的用料都很多、份量很大,

每餐下來飽足感很夠~

月子期間必吃的鱸魚、鮭魚、豬腳、豬肝,牛肉..

高蛋白質的蛋類、豆腐類、各種海鮮,

都會安可不斷現身,

給媽咪豐富營養幫助恢復身體最佳狀態。

IMG_6210.jpg

 

IMG_6239.jpg

IMG_6259.jpg

IMG_6241.jpg

IMG_6171.jpg

IMG_6221.jpg

玉膳坊的菜會加入檢驗合格的中藥材,

月子期間最重要補血氣、補脾胃、補筋骨以及安神。

豬腳.jpg

料理中可以看到滿滿的中藥入菜,

原以為口味會有濃濃藥味,沒想到非常好吃,

不油不膩帶點淡淡藥膳口感,經常被我掃個精光!

牛肉.jpg

 

各式的藥膳湯,使用上選中藥材,

每日人工熬煮6小時以上。

IMG_6256.jpg

重要的是,不加味精.高湯塊,

並以少油少鹽的原則做烹調,

因為顧及一般大眾能接受的體質與口味為主,

避免引起身體燥熱不適。

肉質鮮甜彈牙,熬煮後更入味,

湯頭屬於中庸不過份濃郁,

喝完會有甘味香甜感。

IMG_6194.jpg

 

IMG_6250.jpg

 

飯後來碗甜湯,讓自己開心一下!

甜湯變化也相當豐富,

像是桂花紅棗銀耳、黑糖地瓜湯、芋頭湯、桂圓湯、八寶粥……

IMG_6255.jpg

 

主要是以中式為主,

雖然是甜湯但其實不會很死甜,

吃完飯後再來點甜甜,心情會很好,
0409午餐.jpg

短暫療癒一下育兒煩躁的心情~

充飽電再當超人媽媽抗戰💪

 

米飯類天天都有變化, 不是單調的白飯,

IMG_6238.jpg

吃過紅麴飯、蓮子飯、芋頭飯、紫米飯、黃豆飯

好吃到我幾乎每餐米飯都一粒不剩啊!

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 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 ▪ ▫

以前常聽我媽說:「月內沒做好,呷老就艱苦!」

當時還是少女的我不懂箇中道理,

直到現在晉升為媽媽後,

真的深感「月內做好」的重要性,

因為有乖乖做好做滿8週的月子,

身形體重都恢復到產前狀態,

手腳冰冷、容易偏頭痛的老毛病也都沒了!

所以,真的很建議產後媽咪們一定要好好食補坐月子,

然後千萬別誤以為自己可以好好張羅三餐,

嬰兒呱呱落地那刻,媽媽就是全力照護寶寶,

很可能連炒菜的時間都是天方夜譚,

但自己的身體更要顧好啊,

產後恢復得宜才能當個強大的超人媽媽~

好好善待自己,訂購好吃營養的月子餐調理身體吧!

IMG_6265.jpg

 

 月子餐資訊  

玉膳坊頂級月子餐

🔘官網:www.foodforhealth.com.tw

🔗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forhealth520/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Follow me on Facebook

 來追蹤我的FB【當人妻不要緊永遠保持少女心-古錐小姐】 https://goo.gl/SeHS84

Facbook 粉絲專頁.JPG


Follow me on Intagram 

IG 專頁_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bab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