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尼

其實原本我們夫妻倆對於「二寶」是很隨緣的,

我跟老公都覺得有一個這麼窩心可愛的女兒小乖寶,

家庭生活已經相當幸福圓滿了!

三歲生日合照

 

 

直到小乖寶大概2歲半左右,

有時在家自己玩一玩娃娃、扮家家酒時,

IMG_9628 拷貝

會突然轉身問我:「馬麻,我可以有一個妹妹或弟弟嗎?」

也時不時說:「我要當一個厲害的姐姐照顧弟弟妹妹喔!」

從女兒童言童語中,我聽到孩子很真實的想法了,

對於『要不要有手足』這件事,

我向來都是以孩子為最中心思考,

當小乖寶說出想要一個弟弟or妹妹陪伴,

讓我跟老公也確認好想要再一個寶貝,

認真開啟『求二寶備孕』之路!

IMG_1023

 

 

而第一胎準備之路走了快一年,

我自己不屬於「腳一跨過去就能順利懷孕的體質」,

且之前就有跟老公做過全面性健康檢查,

我的卵巢功能(AMH)不佳低於標準值,

再加上我跟老公都已經超過35歲,

已經是醫學界定的高齡,

想要懷孕一定要趕緊跟時間賽跑!

然而醫生還是建議我們可以先試試半年自然受孕方式,

先調理好體質、補充所需營養,多多運動,

有健康的母體環境才有機會孕育健康的寶貝。

IMG_1029

即便之後朝向人工或是試管受孕方式,

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大幅提升成功率。

 

因為第一胎在準備懷孕的時期做了很多功課,

所以求二寶的孕前調理之路就可以比較有方向,

從飲食調理、孕前保健食品補充、排卵期計算及好孕小物,

由內而外共同準備

就從這一個多月在備孕上的幾個大主題做分享:

 

孕前保健食品補充:

備孕-02119

之前跟老公有去做全面性的檢查,

我們夫妻倆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大問題,

但也都不是優秀寶寶,有些數值是低空飛過,

尤其我的數值比較低,

只能靠後天保養、勤勞補充保健食品去維持,

IMG_1117

而我第一胎就是食用口碑很好的備孕品牌【活力媽媽倍韻】

所以這次同樣是我備孕路上的首選保健食品。

依照身體狀態,我選擇是活力媽媽倍韻的的倍韻三寶組

組合包含:薯蕷山藥*2盒、Q10*2盒、葉酸*1盒

挑選組合就是能全方位調整懷孕前所需營養,

且組合一起購入更划算啊,

就來一一分享個產品的內容給大家。

IMG_1031

 

 

活力媽媽倍韻 薯蕷山藥

備孕-02108

像我的狀況需要多補充植物性賀爾蒙,

如山藥、黑豆、木耳等,就含有豐富植物性雌激素,

但老實說我自己本身對這些食物都沒有偏好,

要時常入菜做料理,真還有些難為我了,

所以我都直接補充薯蕷山藥DHEA,方便又有效率(笑)。

IMG_1035

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就含豐富的植物賀爾蒙活性成分,

裡面薯蕷皂素(Diosgenin)這個成分,

可以有效轉換成人體所需要的營養補充,

備孕-02109

都是對於準備懷孕中女性是很重要的能量補充:

葉酸、維生素AE…等多種礦物質,

尤其內含DHEA,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

這些都是對於準備懷孕女性很需要的食用補給。

而薯蕷山藥建議每日1-2粒,飯後食用,

可以依照個人體質調整,

備孕-02113

但最多就是一天2粒,多吃無益唷,

而確認懷孕後就要停止補充。

 

 

活力媽媽倍韻CoQ10

備孕-02126

我原本一直以為Q10是吃漂亮水噹噹的,

直到上網做了備孕功課後才知道Q10其實相當適合男女孕前準備補充喔!

為身體注入能量、加強調理,是很棒的輔助品,

Q10是一種輔酶,

一種類似維生素的脂溶性物質,

備孕-02125

而輔酶Q10是人體內的一部分,

隨著年紀增長,製造的量會漸漸變少,

建議選擇複方的輔酶Q10,吸收效果更好。

IMG_1033

簡而言之,補充輔酶Q10可以說是準備懷孕時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,

持續補充下成功機率自然能往上提升。

建議每日吃一粒就可以,一樣飯後吃。

 

 

亞尼活力活性葉酸

備孕-02130

我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,

以為懷孕初期才需要開始補充葉酸,

其實,在備孕期間就可以補充葉酸了,

它是對女性非常重要的孕程營養素,

從備孕期可以一路補充到懷孕、甚至產後哺乳期。

那到底葉酸是什麼?

葉酸,又被稱爲維他命B9,屬於水溶性維生素,

我們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葉酸,

須透過食物額外攝取。

而葉酸主要是存於帶葉的蔬菜中,

像是菠菜、花椰菜、小白菜、萵苣等深綠色蔬菜,

以及肝臟、瘦牛肉、蛋類、全穀類等,

不過因為容易受到高溫烹煮而流失營養,

且如果外食居多,攝取量可能就容易不足,

就可以透過營養品直接補充葉酸,

而葉酸不僅女性吃,男性也可以吃喔!

IMG_1114

 

 

我會挑遠亞尼活力葉酸有個很重要的一點:活性葉酸!

備孕-02103

市面上還有許多是加工葉酸(Folic acid)

差別在於本身無法產生作用,

需要進行4次轉換才能被人體利用吸收,

而亞尼活力是活性葉酸,而且是第四代超級活性葉酸(5-MTHF)

這裡看更多👉🏻一般葉酸VS.活性葉酸(5-MTHF) 葉酸的好處與推薦

完全不用轉換就能能直接利用、儲存備用,

可以更有效率的做補充,
建議準備懷孕期間葉酸一天一錠就可以。

 

以上,是我補充保健食品的原因跟方式,

不過每個人體質、狀態不同,食用方法可能不大一樣,

建議可以直接諮詢品牌客服 亞尼活力客服 最準確喔

 

 

助孕工具加強

除了補充營養品外,

我會透過一些外在的助孕小工具輔助加強,

用科學方式幫助我們更精準了解自己生理狀態,

進而提高受孕機率。

 

備孕APP

螢幕快照 2022-06-05 下午9.47.13

現代人生活繁忙,尤其當媽後更常忘東忘西,

下載備孕APP來紀錄生理週期

還有預測排卵日就非常必備,

我用過幾個備孕APP

最習慣使用是這個【瘋狂造人】APP

瘋狂造人APP 01

雖然它是大陸開發的內容是簡體字,

但裡面功能很齊全,而且非常實用,

我的週期算是滿準時,大約都落在25-27天,

透過這個APP

就可以推算出每個月的預計排卵日期、建議行房日,

甚至還會顯示哪天行房中獎機率多高,

瘋狂造人APP 02

以及測完排卵試紙後的LH(濃度)顯示,

一個APP幫你做了所有想知道的備孕紀錄!

 

排卵試紙、排卵棒:

備孕-02358

第一胎備孕時每天早上還可以悠悠哉哉量基礎體溫,

透過體溫來判別是否要排卵了,

現在有了孩子後,

每天都是被孩子撥頭髮、喊著媽媽起床了的狀態,

根本沒辦法好好躺在床上量基礎體溫啊!

所以我改用排卵試紙跟Clearblue電子排卵棒,

IMG_1179

透過早晨晨尿來推測排卵日,

試了兩個週期,發現排卵試紙蠻有幫助,

都有抓到自己的排卵日期唷。

 

加持小信仰

我自己不是很迷信,但我認為有小信仰很好,

能給予女性在備孕路上有更安穩的心靈寄託感,

也能有助於情緒正面的幫助,

所以只要不是太困難的方式,

我都很願意嘗試。

第一胎就是在我用到好姐妹的一片好孕棉後順利懷上的,

雖然可能是巧合,但那也無妨呀!

1.   金鏟子放床底下

備孕-02345

金鏟顧名思義,就是緊產子的意思。

這是之前我購買活力媽媽倍韻時加購的,

金鏟子小小一隻好可愛,

正面是求男孩、反面是求女孩。

正反

拿著這個金鏟後到廟裡跟駐生娘娘拜拜,祈求好孕

或是直接在廟裡求助孕金鏟,

拜完後就可以將金鏟放在床頭下等待好孕來。

備孕-02341

 

2.     助孕好孕棉

備孕-02347

坊間流傳著好孕會跟好孕棉延續下去,

拿著已經懷孕媽咪的好孕棉,

沾沾孕氣,有可能下一個就是自己,

使用方式很簡單:

拿到兩片好孕棉,

一片放在枕頭下,一片隨身攜帶包包裡,

月經來就要把一片好孕棉使用掉。

備孕-02349

 

當初備孕第一胎時非常認真做運動,

一個禮拜會上健身房34次踩飛輪、熱瑜珈,

假日還會拉著老公去游泳、騎腳踏車,

但這次備孕老實說很難維持固定運動呀,

尤其像我全職24小時帶著小乖寶,

更難有一段空閒時間保持運動習慣,

之前看中醫調理身體時有跟中醫師討論到這個狀態,

她建議我仍然要抽一些時間做運動,運動強度不用太高,

運動頻率也不強求多,可以一個禮拜1~2次就好,

但一定要讓身體運動到發汗,

因為運動對女生很好,不但能保持身體健康,

還能提高血液含氧量、增強心肺功能,

也讓子宮、四肢能處在熱呼呼的狀態。

所以我就乾脆邀請小乖寶跟我一起在家看影片運動,

雖然女兒常常動沒幾分鐘就分心玩別的去了,

但能達到親子運動流汗的效果,很不錯呢!

 

最後,老話一句:平常心,等待孩子緣分到。

雖然相比第一胎時期的備孕能做的比較有限,

但我們依然回歸到最本質:均衡飲食、正常作息、運動,

而現在最要克服的,就是我慣性壓力跟熬夜,

我是那種凡事追求盡善盡美的個性,

當事情作得不夠好就會對自己要求很多,

尤其有了小乖寶後全心全意24小時陪伴教養孩子,

生活重心幾乎全都在孩子跟家庭,

常常讓我產生無形的壓力。

還有熬夜晚睡、不正常作息也是我迫切要改善的,

等孩子熟睡後才是媽媽真正的工作時間,

半夜寫文、修圖、回覆讀者問題、廠商訊息...等等,

常常一忙完躺在床上已經凌晨3、4點了,

壓力、熬夜都是備孕最大的隱形阻攔,

雖然知道「放輕鬆,孩子就會來找媽咪了!」的道理,

但對我這種完美主義者而言,真要做到放鬆其實很難啊。

不過也很感謝老公每次都會提醒我平常心,

二寶可能還在天上躺著吃洋芋片,

我們就先讓小乖寶享受獨生女的感覺吧。

IMG_1234

備孕除了調整好身體狀態,

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,

IMG_1025

心理狀態也很重要,保持心情愉悅都會提升好孕氣唷!

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好孕到❤️

 

亞尼活力Yannigo

◼︎活力媽媽倍韻三寶組:http://iyanni.com/YYAt

◼︎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nnigoshop/

◼︎LINE線上諮詢:https://page.line.me/yanni?openQrModal=true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Follow me on Facebook

 來追蹤我的FB【當人妻不要緊永遠保持少女心-古錐小姐 https://goo.gl/SeHS84

Facbook 粉絲專頁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elbab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